万赢娱乐电子游戏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金融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科前沿系列讲座——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解读

发布者:魏思政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753

2022105,金融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院长董金玲教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金融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师生举办一场题为“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解读”的讲座,开启了经济与金融专业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科前沿系列讲座。

董院长回顾了国际经济增长长期停滞、中美贸易摩擦全方位升级和我国经济呈现正增长的历史事实,并从大国博弈、经济合围、领土争端、中印关系、创新驱动、人口老龄化、中等收入陷阱等角度阐述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内部环境。董院长指出: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进行多次重大战略挑战并进行战略东移,试图削弱中国在亚太地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从内部环境看,创新驱动不足和人口老龄化严重是导致我国经济增长乏力的部分原因。该讲座深入浅出、资料数据丰富,使得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生对宏观经济发展和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受到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生热烈欢迎。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科前沿暨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系列讲座是金融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前沿类课程改革的成果之一。该讲座不仅改变了单个教师万赢娱乐电子游戏课的传统模式,而且通过组建博士、教万赢娱乐电子游戏联合万赢娱乐电子游戏课团队的形式将晦涩难懂的前沿理论与经济热点紧密结合,为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生提供分析问题思路,并提高万赢娱乐电子游戏生对经济问题的研究分析能力。此项改革自2009年起至今已走过13个年头,总计开出讲座100。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