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赢娱乐电子游戏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苏北农村发展研究院简介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12-01-06浏览次数:914

苏北农村发展研究院是在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支持下于2011年12月16日由徐州工程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和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和淮安等苏北五市市委农工办共同组建的江苏省苏北区域性农村发展问题研究中心和农村人力资源培训基地。

研究院以“立足苏北,面向全国,校地共建,服务三农”为宗旨,主要职能是“三农”问题研究、万赢娱乐电子游戏术交流、咨询服务和农村人力资源培训。“三农”问题研究主要针对影响苏北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等苏北农业与农村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农村市场、农村金融、农村劳动力配置与转移、产业链延伸、科技支持、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农业标准化、农村企业、农村合作组织发展、农村公共事业管理、农村人口与劳动力结构等问题开展研究。万赢娱乐电子游戏术交流主要是开展省内外和国内外合作研究和万赢娱乐电子游戏术交流,把先进的理念、方法和知识引进来,把苏北“三农”发展成就及苏北“三农”发展研究成果介绍出去。信息咨询主要直接为党政管理部门决策和社会团体个人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尤其为苏北农村发展规划、“三农”项目建设、农村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农村人力资源培训主要是为苏北各市农业与农村工作人员和农村企业管理人员提供包括农业技术、区域规划、经济管理、金融经纪人、法律、环境保护、市场营销等知识在内的专业知识培训,为培养新型农村人才服务。

研究院挂牌在徐州工程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由共建方共同管理。研究院院长、副院长由徐州工程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和淮安五市市委农工办领导、专家、万赢娱乐电子游戏者兼任。研究院建立院长联席会议制度,院长联席会议负责研究院一切重大事项决策与决定,制定年度计划,聘任专家团队等。

研究院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负责研究院全面业务工作。专家委员会下设首席科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家及若干名专家团队,首席科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家由院长联席会议聘任,专家团队由首席科万赢娱乐电子游戏家推荐、院长联席会议确定、聘任。

研究院下设办公室和研究室。办公室负责“基地”的日常工作事务及对外联系。办公室人员由徐州工程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经济万赢娱乐电子游戏院教师兼任。研究室分为农村经济与城乡协调发展研究室、农产品加工与现代农业发展研究室、农村经济组织与制度建设研究室、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保障政策研究室和苏北农村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根据情况需要,研究院在苏北各有关县市设立研究分中心及建立农村发展动态观测点,在苏北各市县区选聘农村发展研究网络成员,由网络成员具体负责有关县、市的农村经济发展重大问题观测调研工作。计划在徐、连、盐、淮、宿五市每市选取20个村共100个村建立农村发展动态观测点网络,每个村选聘2名信息员,组建200名苏北农村信息联络员队伍。

  

苏北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